新闻动态
  •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图)

    2019年04月25日 11:52  点击:[]

        4月2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副校长王永恒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传达了2019年度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校长办公室、团委、保卫处、后勤产业总公司负责同志就当前学校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措施。

        副校长王永恒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永恒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规范做好常规工作,扎实做好重点工作,超常做好预防工作,提高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政治大年,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夯实基层基础,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清形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三全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风险点的排查防控,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切实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学生创业就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防诈骗、防网贷、防传销、防毒防暴、防宗教邪教渗透等工作,加强对学生集体活动和集体外出的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

        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教育厅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增强工作责任心;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工作针对性;要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抓好工作落实,增强工作实效性。李春英要求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安全稳定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仝泽矿 摄影:仝泽矿)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图)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