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校长高丹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图)

    2019年05月01日 22:31  点击:[]

    4月30日下午,校长高丹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社科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桂玉从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发展的总体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作了汇报,着重汇报了做好微课比赛、教学技能大赛、学习竞赛等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制订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方案、加大优秀师资队伍引进力度等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随后,5名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学校“两课”教学改革、思政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科研管理政策、智慧校园建设、教学督导、实践教学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高丹盈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思路给予肯定,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员少、起步晚、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能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到了站位高、成效好、贡献大。针对教师们所关心的问题,高丹盈逐一给予明确的回应。他指出,当前,国家及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阵地建设。高丹盈就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强化教师自身素质,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科学应用互联网+教育,提高“两课”教学效果。“两课”要与新理论新知识相结合,与自然科学相结合,与新型技术相结合,与时代发展相结合;要处理好传统教学和微课、慕课及翻转课堂的关系,在思政课堂教学中实现由“以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两课”教学效果。三是夯实“两课”学科专业基础,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发展的引领力;要切实强化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以思想政治教育的高质量,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为早日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图)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