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图)

    2019年09月12日 20:05  点击:[]

        912日上午,我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魏春民、常江伟、麻永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各院部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丹盈主持。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丹盈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讲话。他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强调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暑假期间举办了两期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预学习,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就扎实开展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湘玉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要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创的氛围,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河南高等教育出彩的强大合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三是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四是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五是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做好年度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创的氛围,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对我校党委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阐明了指导组的督促指导的任务,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要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结合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同时还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四要加强分类指导。要结合高校实际,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建立高校班子成员带头抓思政机制等平台载体,扎实推进高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解决突出问题。要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同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上下联动、发扬斗争精神,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带头减少繁文缛节,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校长高丹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发展为主线,根据党委安排,抓好顶层设计,制定详细方案,做实教育内容,强化监督管理,坚决整改落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效果,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

        (编辑:许卫华  摄影:仝泽矿)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唱出新声 起梦河工”合唱比赛(图)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