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图)

    2019年10月12日 17:35  点击:[]

        10月12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谈心谈话等形式,深入了解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灵军出席我校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并作指导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明玉、韩海军、雷浩然出席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湘玉首先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以及学校基本情况向指导组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学校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一是提前谋划,学原著悟原理,学思并重;二是周密安排,突出“四到四访”,落实调查研究;三是以上率下,突出关键热点,检视检查问题;四是加强监督指导,落实教育效果;五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先后举行红色电影《杨靖宇》点映暨致敬杰出校友杨靖宇活动和“弘扬靖宇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全校掀起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学习热潮。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主题教育办公室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发展。随后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第二次集中学习开展了研讨交流,进行了学习总结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灵军听取汇报后,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很高兴来到杨靖宇将军的母校,他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河南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准备充分、开局良好、工作扎实、形式好、效果好,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李灵军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的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各个环节结合学校实际有条不紊、扎扎实实的落实好。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内涵建设”实际,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抓好整改,特别是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把整改工作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切实解决问题,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提高广大师生获得感。三是要做好调查研究,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走过场,通过主题教育把学校存在的问题查出来,面对问题要出实招、出硬招,干脆利索解决问题,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四是要做好统筹工作。要统筹好全校各部门,把各部门调动起来,形成合力;要兼顾好教学,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有机结合,用主题教育促进教育教学,用高质量的教学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相互促进,统筹兼顾。五是学校要与指导组保持紧密联系,把学校在主题教育过程涌现出的经验做法,及时反馈给指导组,做好舆论宣传推广,通过共同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会后,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围绕校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对做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对巡回指导组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分为两个小组开展谈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余人参加了谈话。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系统中国画优秀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举行(图)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湘玉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