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工作会议(图)

    2019年11月01日 14:33  点击:[]

        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强化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为顺利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部党政办、教科办主任,部分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高丹盈主持。

     

     

    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和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规划和实施的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和说明。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刘湘玉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湘玉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更加主动承担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历史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发展水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大力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校工作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必须始终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通过更新思想观念,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完善教学保障机制,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质量保障等方式方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人人重视教学、人人关心教学、人人支持教学、人人服务教学的良好局面。三是大力实施科研创新工程,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必须大力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坚定应用型科研方向,着力科研机制创新,以问题、成果为导向,高质高效做好科研工作,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四是坚持科学治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师生为本,提高服务师生水平;营造良好环境,打造和谐校园;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三要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湘玉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昂扬姿态,学习焦裕禄的“三股劲”,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把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谱写新时代河南教育发展篇章、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高丹盈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谋划、规划和设计,重点在苦干、实干和创新,落脚点在结果、成果和效果。一要做好长远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全校各部门和单位认真研究,深入讨论,强化论证,及时反馈文件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确保学校的发展战略正确,发展方向明确,发展路径准确,顶层设计科学。同时,各部门和单位也要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谋划制定部门的发展规划,确保学校工作协同发展和整体推进。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发展抓手。要进一步做实做好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战略规划,完善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动态调整和科学制定学校总体发展目标;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探索形成富有河工院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三要树立成果导向,确保发展质量。成果导向是当前高等教育最重要的命题和未来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路径。学校的教学、科研、师资、学生和管理等各项工作都要顺应形势、立足前沿、创新发展,通过产出大批标志性成果,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图) 下一条:牢记初心使命,落实扶贫举措----我校举办携手太康县“校地结对帮扶” 第二期司法培训班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