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位居全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发明专利排行榜第14位

    2019年11月05日 15:08  点击:[]

        日前,“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综合竞争力排行课题组”(ICAUR)在继发布“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科研竞争力排行榜”之后,又发布了“中国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发明专利排行榜”。河南省共有7所高校进入全国693所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发明专利排行榜前50强,河南工程学院位居全国第十四名,河南省第三名。

     

       

        根据我国专利法,可以获得专利保护的发明创造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三种,其中发明专利是最主要的一种,发明专利数是衡量高校服务服务地方经济、解决区域技术难题、产学研深度合作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我国的新建(应用型)高校定位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应用型人才需要应用型科研进行支撑,争取更多的发明专利授权对于学校发展十分重要。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应用型科研水平对于地方经济提质增效、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地方企业技术革新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校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专利管理及奖励办法》、《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以应用型科研为导向的科研管理制度,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工作积极性。通过鼓励教师深入企业一线,深化校政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紧盯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大力开展社会服务,把科研成果写在生产和实践一线,在发明专利授权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为地方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我校召开“三层两级抓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图)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