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2020年04月08日 22:13  点击:[]

    近日,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我校全体专职辅导员在抓好疫情防控以及日常工作的同时全部报名参加。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周期40天。培训形式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课程内容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模块,旨在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

    我校全体辅导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把本次培训和教育系统开展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学习、生活和就业影响,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思想情感,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提升防疫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上一条:我校薛鹏同志荣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督导检查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