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图)

    2019年05月10日 21:34  点击:[]

    5月1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国理政思想、在北师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五四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八讲中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的有关内容。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社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河南教育大会社论。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主题发言。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对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教育部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教育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省委省政府也召开了全省教育大会,分析研判我省教育形势,总结我省教育工作经验,部署我省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些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习情况,他谈了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具有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规律性、改革性、创新性等鲜明特点,校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新时代我们面临着复杂的办学环境,需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高校必须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二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将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挺在前头,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三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干部队伍。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一是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针的重要论述,二是做好对党的教育方针的宣传解释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四要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红线,处处体现三全育人这一鲜明导向。五要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校长高丹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发挥教师主导作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关键在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学生种下真善美的种子。二是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抓专业建设、抓课程体系、抓思政工作体系、抓管理体系,围绕教育的新发展、新要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课堂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发挥科研促进作用,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材。要采取有效措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积极主动把学生融入到科研团队和科研活动中在创新中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刘湘玉最后总结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教育思想、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怀信心、奋进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许卫华 摄影:仝泽矿)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图) 下一条: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材料(五)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