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图)

    2019年04月18日 11:13  点击:[]

    417日,学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宣传部长刘英岩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马保国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副校长董浩平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李春英结合《意见》出台的相关背景和重要意义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做到把政治建设与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高质量党建相结合,与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工程相结合。董浩平以“路径是决定步骤、干部是决定因素”为主题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把精准科学作为重要标准、把从严管理要求贯穿始终、把党管干部原则落到实处,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党委书记刘湘玉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意见》和《条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内在要求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本质规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要求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气象新作为新要求。一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严格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并化为自觉行动,切实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全面落实《意见》和《条例》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学习《意见》和《条例》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政治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大力推进《意见》《条例》精神贯彻落实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政治信仰;三是强化政治领导;四是提高政治能力;五是净化政治生态。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认真学习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制定下发了巡视整改方案,以直面问题、自我开刀、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的精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把整改落实作为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作为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三步走”发展目标,大力实施七大发展战略,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为动力,持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全校干部职工立德树人、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校形成“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创”的氛围,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仝泽矿 摄影:陈芳)

     

    上一条:我校扎实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材料(四)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