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图)

    2019年10月10日 10:5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以“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给200名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及学工战线的教师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刘湘玉授课中通过运用大量史料、实例及对比手法,从“充分了解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和原因”、“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事实真相”、“深刻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金融风险”、“科学制定贸易摩擦的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实质和我国应对态度坚定立场,强调打好“最大市场”这张王牌、抓住“产业链”这个关键、把牢“金融稳定”这面盾牌、抓好“技术攻关”这个核心、用好“扩大开放”这张底牌

        刘湘玉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新时代青年人要不负时代重托,争做时代新人:一是增强民族自信,热爱伟大祖国;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三是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四是立志刻苦学习,勇于不懈奋斗;五是提高身心素质,实现全面发展。他勉励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合作、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乐于奋斗,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课后,在场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刘湘玉书记的授课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又饱含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大家深受鼓舞,今后将加倍努力,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的创造活力,勇立在新时代的潮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到联系单位和教学一线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校领导们用深厚的学识素养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将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与学校、学生的个人发展结合,勉励同学们将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党委书记刘湘玉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图) 下一条: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报告会(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