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党群一支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年11月27日 10:43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党群一支部邀请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新时代宣讲师”王晶博士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王晶博士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意蕴》为题,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意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具有现代化的共性,更有中国特色,承载“中国的”现代化价值追求,彰显“社会主义的”现代化的价值追求,体现“全人类的”现代化的价值追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体现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和谐并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间、时代之问的回答,是一场覆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诸领域的深刻革命,也是一场深入每个人思想深处的价值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将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由内而外”的现代化,也将是以人类文明新形态指引和影响人类文明走向的现代化。

    这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引发了支部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将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更饱满精神、更昂扬斗志、更充足干劲,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陈海堂 审核:常超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兄弟高校马院圆满完成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任务 下一条:图书馆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