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思政课主题实践活动‖河南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微视频征集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20日 22:10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充分结合,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营造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良好校园氛围依托思政课小班研学讨论及微节目拍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微视频征集评比活动,各校区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推荐的参赛作品212部。由思政课教师、团委老师,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骨干、青马工程学员、校学生会主席等组成的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三轮评选,共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同学们自主创作、撰写脚本、编排节目,把对党、国家、社会、校园的热爱融入节目创作中,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展现了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是思政课从课堂走进学生心中的具体体现。现对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展示。

    《你好,新时代》

    同心抗“疫”筑大爱,赤诚红心护家园

    他们

    扶贫路上

    向阳

    喜迎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颂党恩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了小班研学讨论活动全覆盖,每学期有近万人将所思所学所感所悟创作成情景剧以及微视频,大大提升了青年学生以理论观察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与水平。此类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落实教育厅“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讲深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具有重要助推作用,有利于帮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坚守初心使命。     

    (文:王晶 图:申逸群 审核:姜国峰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会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校深入开展“三定”方案及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研讨工作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