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我校举行红色电影《杨靖宇》点映暨致敬杰出校友杨靖宇 献礼祖国70华诞活动仪式(图)

    2019年09月30日 13:23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民族英雄杨靖宇,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烈士纪念日和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9月29日下午,红色电影《杨靖宇》点映暨致敬杰出校友杨靖宇 献礼祖国70华诞活动仪式我校举行。学校所在地领导和社会人士、电影《杨靖宇》剧组人员及学校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整个点映式分为外场和内场两部分。下午13:00,外场点映式在西校区杨靖宇将军雕塑前举行,红色电影《杨靖宇》剧组总导演吕小龙、制片人魏国友、杨靖宇后人马继志同我校师生代表等向杨靖宇将军雕塑敬献鲜花后,我校学生代表献上了诗朗诵《英雄祭》,随后电影《杨靖宇》剧组同在场师生共叙英雄故事、致敬杨靖宇将军,热情洋溢的互动在齐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下午14:00,内场点映式在学校创新创业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致辞中指出,杨靖宇烈士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也是河南工程学院的杰出校友。将杨靖宇烈士的生平事迹搬上银屏,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以此观影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河南考察时的指示精神,通过打造青年杨靖宇红色基地的“6个1工程”,营造传承红色基因的校园氛围,让杨靖宇精神之花开满校园。电影《杨靖宇》制片人魏国友、总导演吕小龙先后通过讲述电影《杨靖宇》的拍摄过程及对杨靖宇将军认识和理解不断深入的心路历程,号召杨靖宇母校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弘扬靖宇爱国精神,满满的正能量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观影后,电影《杨靖宇》剧组人员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观影交流,学校广大干部师生对电影《杨靖宇》给予了高度评价,不少师生表示,杨靖宇将军是值得崇敬的民族英雄,作为杨靖宇校友倍感光荣,在新时代,一定向英雄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仪式结束后,我校同电影《杨靖宇》制片方达成了共建河南工程学院杨靖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共识,双方表示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爱国文化教育事业。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系统中国画优秀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举行(图)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检查指导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