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我校召开大学生数学建模工作座谈会(图)

    2019年11月29日 11:14  点击:[]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数学建模工作座谈会。校长高丹盈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团委、科技处、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理学院院长郝好山主持。

     

     

        郝好山对近年来我校数学建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我校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竞赛指导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参赛平台保障、指导团队建设、参赛学生组织管理、参赛经验心得等问题作了积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丹盈在认真听取了师生发言后,对近年来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成绩和师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数学建模成绩是我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体现,好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得益于:一是有好的指导团队。有一支团结敬业、求真务实、一心为学生的指导团队;二是有好的支持平台。学校和相关部门、理学院从指导团队、培训参赛场地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三是有好的学生参与。经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学生参与涵盖面更宽、参与专业更广泛、参与学生成绩更优异。

        高丹盈就下一步如何推动数学建模工作发展,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的提升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科学利用好数学建模这个抓手,提高大学生学习能力。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在学科竞赛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决定性作用,要持续做好数学建模这项系统工程,提升大学生学习能力的基础。二要巩固完善好数学建模平台,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学校和理学院要支持数学建模指导团队;改善数学建模培训参赛条件;提供好后勤保障。要把数学建模工作打造成常态工作,促进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三要建立健全数学建模长效机制,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要做到“四个结合”,即数学建模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与解读党和国家的理论政策制度相结合、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教研科研相结合,积极探索数学建模工作中创新能力培养规律,形成培养体系,提升数学建模组织指导水平和学生竞赛能力,以数学建模工作高质量,助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第四届“CIMA杯”河南省商业精英挑战赛在我校举行(图)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报告会(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