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图)

    2019年12月12日 09:53  点击:[]

        12月11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表彰大会在西校区创新创业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出席大赛并颁奖。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比赛内容涵盖笔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五个环节,紧扣新形势,立足新变化,对我校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工作技巧、综合素质等进行了全方位考察。自活动开展以来,大赛得到了各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积极参与各项比赛,12名辅导员进入复赛,6名选手挺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丁雪龙老师获得一等奖及最受欢迎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佩瑶、理学院钟会娟老师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陈丹、机械工程学院尚昊星、资源与环境学院姜沛汶老师获得三等奖。

    赛前,辅导员进行了“高校辅导员誓词”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他们做好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决心和信心。赛后,辅导员们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展示了辅导员队伍爱岗敬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全面检验辅导员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体现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我校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校内比赛,较好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有效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辅导员相互学习、深入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水平和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不懈奋斗。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展演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旗帜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平台并获授牌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