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心理助航 “疫”起同行——经济贸易学院举行“心理缘聚”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20:52  点击:[]

    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焦虑情绪,提高心理抗压能力,421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于9号楼一楼活动室开展以“自我接纳一小步,走向自信一大步”为主题的“心理缘聚”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赵军花老师作报告,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方、辅导员和各班级心理委员20余人共同参加。

     

    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过程中常见的焦虑情绪等问题,赵军花与心理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各班心理委员工作要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做到觉察、倾听、反应,做好辅导员老师的助手。赵军花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学生发生心理异常的表现及作为心理委员应对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自我接纳,培养学生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心态。

    此次活动,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焦虑情绪,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树立昂扬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

    (文:张艳青 图:程若冰 张燕 审核:赵方 编辑:闫莉)

    上一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一周一开放”第八期 下一条:“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外语学院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