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将军到我校作报告

    2023年03月01日 18:51  点击:[]

    “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幸福感,乐于做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世世代代弘扬光大。”报告会上,受聘为河南工程学院靖宇团校名誉校长的陶克总编辑充满激情地说。

    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2月28日,我校邀请《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将军为师生做了题为“雷锋-永远的榜样”的报告会。雷锋学校办公室主任、原解放军报管理局局长宋绍甫大校、雷锋杂志社发行部主任郭艳飞、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副主任、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雷锋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刘相新以及我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陶克将军围绕从雷锋谈党史、从党史讲雷锋,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真实的雷锋。他指出,雷锋精神根植于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沃土,脱胎于新中国建设的百废待兴时期,发展丰富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半个世纪以来,雷锋不仅仅只是一个模范英雄人物,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和标志,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并且已经影响到海外。陶克将军希望,作为杨靖宇将军年轻时就读过的百年老校的当代大学生,应该深思如何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雷锋精神。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陶克将军为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报告会后,陶克将军“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与河工学子们一起见证学校2023年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并与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合影留念,勉励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营造全社会人人学雷锋的浓厚氛围。

    袁静波主持会议时指出,陶克将军的报告,是一场视野宏阔、内涵丰富的高质量思想政治报告。陶克将军以“雷锋永远的榜样”为主题,用丰富的图片、平实的语言和深切的情感将雷锋同志在苦难童年和军旅生涯中的思想进步、业务提高、模范事迹等多个侧面勾画得轮廓清晰、栩栩如生,为同学们了解榜样、学习模范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校会加强青年学生教育、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持续深化与《雷锋》杂志社在红色基因传承、校园文化宣传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真正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河南工程学院的发展中来,为学校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硕士授权单位建设、提升应用型本科办学水平贡献力量。

    陶克将军,1969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中国国防报》副总编、《环球军事》总编、《中国民兵》总编、《军事记者》总编、解放军报社副总编、军队战略规划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现任《雷锋》杂志社总编辑,少将军衔。陶将军长期致力于人类道德文明研究,从20世纪80年代就集中研究中国雷锋文化现象,在解放军报发表了100多篇宣传学雷锋典型和研究雷锋精神的文章;历时15年撰写的《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先后10次印刷,被翻译成英文在英国出版发行;他先后举行专题报告会280余场,听众达40余万人次,受到广泛赞誉。

    (文:闫睿鑫 图:张俊豪 审核:悦国宁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庆“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喜获2022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