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的通知
2019-03-08 20:0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1月1日,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经习近平总书记批准上线,中央宣传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平台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旨在通过构建网上学习组织架构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是以学习型政党建设带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大国建设的重要阵地。省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建设工作,河南分平台已于2019年1月24日上线。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校的推广使用,根据上级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

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型大国等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落实党委(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重要方面,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推动工作

学校党委成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宣传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负责统筹做好对接全国、全省学习平台、建设和管理全校学习平台、整合全校供稿资源、完成学习组织架构搭建,组织全校学习活动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报等工作。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坚决落实上级要求,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抓好组织、发动、推进、督促。要把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与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活动等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引导广大群众上线学习,着力扩大覆盖面、影响力,提升学习有效性。

三、构建学习组织,迅速推广普及

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学校学习组织架构内以本单位党组织关系为依托,层层建立学习组织架构,覆盖每个党支部。要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引导和鼓励干部群众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参与在线互动学习。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迅速动员党员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APP,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普通群众动员参与,并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四、加强队伍建设,高质高效运转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设立1名学习管理员,负责学习管理工作,每个党支部设立1名学习管理员,负责本支部学习管理工作。各级管理员应由在职中共党员、熟练互联网操作、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

学习管理员工作主要职责为:一是以党组织关系为依托,搭建学习组织架构,动员本单位(部门)党员注册上线加入学习组织;二是对学习组织的组织和个人信息进行维护管理,对组织内成员进行添加、删除和更改;三是传达学习平台下发的学习任务、工作通知,指导学习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四是为参加本单位(部门)党课、党日活动、讲座等集体学习活动的参与者赋分,计入个人积分;五是通过学习管理后台系统向学习平台汇总工作信息。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宣传展示作用,加强通讯员、评论员队伍建设,通讯员负责组织本单位(部门)向学习平台的供稿、组稿工作,讲好河工故事、彰显广大师生精神风貌。评论员要针对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和重要事项,通过学习平台及时发声,点评跟评,推介重点文章,加强网上舆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五、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完善制度保障

校党委将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和学习平台建设工作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创建等考核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把平台学习积分作为考核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重要依据,确保所属党组织党员活跃用户的持续性、稳定性。党委宣传部将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的注册情况、学习管理情况、供稿情况、评论情况等进行考核通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收到通知后立即安排部署,抓紧明确学习管理员,填写学习管理员信息表(附件1),加盖党组织公章,于2月23日前报送到党委宣传部1031房间,并扫二维码加入学校学习管理员交流群,完成基层组织学习框架建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下载安装“手机强国”APP,务必于2月27日前做到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形成全员激活学习的浓厚氛围,并于27日下班前将本单位(部门)下载学习情况(附件2)报至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及电话:陈    62509999 

许卫华  62508111

 

附件:1.河南工程学院学习管理员信息登记表

      2.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下载学习情况报送表

      3.“学习强国”APP安装流程

4.河南工程学院学习管理员操作说明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