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08-11 11:51   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年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此次主题征文活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年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紧扣“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这一主题,以“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的关系为视角,发动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广大青年大学生也可以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科研项目和所历所获所悟,抒发自己的强国志向,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2083日——20201130

专家评审:2020121日——20201230

作品展示:2020810日——20201231

四、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想性、时代感。

2.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染力强。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

3.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五、投稿方式

1.个人投稿可直接发送至电子邮箱:hngcxyxcb@163.com,征文采用word文档格式,标题形式为“题目+单位+姓名”。

2.各学院投稿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汇总,83日—1230日每周五集中向“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上报一次。

3.“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将在“河南教育”版块开设专栏,及时展示优秀征文作品,并开展评选表彰工作,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本次征文活动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细,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使征文活动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

2.精心组织,做好报送。各学院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好本单位的征文活动,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把征文活动抓出质量、抓出声势、抓出影响。要安排专人负责报送,每周将报送作品数量、明细进行汇总后报学校党委宣传部邮箱:hngcxyxcb@163.com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