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河南省教育系统“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2020-09-19 11:59   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河南省教育系统“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教办政法〔2020〕171号)要求,现就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河南省教育系统“宪法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我校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主要内容

(一)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qspfw.moe.gov.cn/,以下简称普法网)已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专题页面中发布《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活动流程》,行动计划确定了大学生及高校教师的学习任务,我校师生学习安排如下:

1、教职工安排:9月25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全体教职工个人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实名注册学习和参加练习,注册时学校选择:河南工程学院,详情参照教师注册流程(附件1)。

2、学生安排: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学生信息导入工作,因系统后台架构建设需要,请于9月22日前将负责老师信息(提前完成实名注册)报党委宣传部hngcxywmb@163.com,并于9月25日前将学院学生名单全部导入系统(详见附件2),组织学生注册并登录学习。

(二)注册成功后,按照学习安排认真参与宪法与法治知识课程学习、课后练习、综合评价等环节。

(三)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课程练习和综合评价情况纳入我校教师继续教育内容,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组织考核;学生参加课程学习、课程练习和综合评价情况纳入学生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内容,由学生工作部和团委牵头,各学院组织考核。

三、活动要求

(一)认真组织部署。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利用秋季开学第一课和政治学习广泛动员师生参与行动计划,确保9月底前完成师生占比50%,10月底前达到师生全覆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监督管理。学校实行定期通报机制,及时通报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宣传部负责全校相关信息报送,联系人:石老师,联系电话:62509999。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9日

 

附件【附件3:学院负责人备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院负责人操作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教师注册流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