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2020“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11-02 22:23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 2020“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20〕117号)精神,我校决定开展2020“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挖掘宣传推广全省教育系统涌现出的、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个人,树立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榜样,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

二、参评条件、范围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3.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克难攻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进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等。

4.不图名、不图利,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荣誉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反响;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受到社会普遍赞誉和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5.在外学习、工作期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乐善好施,见义勇为,能够用实际行动维护河南人声誉,展示河南人的良好形象,传播河南好声音。

6.人物事迹主要发生在2020年度,或者长期以来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为社会公平正义、道德规范作出突出贡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7.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无邻里矛盾,无经济纠纷,无违法违纪记录,无弄虚作假行为。

8.对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三、有关要求

1.开展2020“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是深化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严格把关,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严格按照参评条件、范围和名额进行推荐,确保质量。对已获得往届“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者,不再参与本年度的推荐与评选活动。根据有关规定,原则上不推荐厅级领导干部参与评选。

3.材料申报:

(1)各单位要认真填写《2020“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推荐表》并实事求是撰写推荐人物事迹详细材料。要求:详细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并附人物2寸近期正装彩色(红底)标准照3张;有条件的可同时制作个人事迹视频(限20分钟内)。

(2)推荐表、事迹材料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一式5份,经本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于2020年11月9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综合楼1031室),电子文档发送hngcxyxcb@163.com。学校将组织评审择优上报。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