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0-11-04 22:25   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加强对传销危害的宣传,增强大学生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省打传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在全省高校范围内联合举办河南省禁止传销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及短视频征集宣传活动。根据《关于开展河南省高校禁止传销净化校园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宣传活动的通知》(豫打传办[2020]7号)的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011月至20201210日。

五、活动形式

1.开办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各单位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走进课堂,为广大学生讲解直销与传销的区别和如何识别防范传销,观看揭秘传销视频。

2.“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宣传防范传销教育活动;现场以发放打传书籍、展板、条幅、海报等形式宣传,让更多学生了解传销的危害,形成防范意识,营造抵制传销强大氛围。

3.开展短视频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见附件)。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系列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参加普法大讲堂活动的积极性,动员师生积极参加短视频征集活动,积极推动活动展开,确保取得实效。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力度,以展板、条幅、海报等形式,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宣传防范传销教育活动;宣传传销的危害和本质,切实增强大学生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3.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各单位要站在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

本次禁止传销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活动的相关材料(短视频征集活动资料除外,具体要求见附件)请于20201210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hngcxyxcb@163.com62509999

附件:河南工程学院禁止传销从我做起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党委宣传部

2020114

 

附件    河南工程学院禁止传销 从我做起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一、征集截止时间

2020118

二、征集内容

围绕禁止传销从我做起主题,讲好抵传故事,充分揭露传销本质,教大家识别、远离、拒绝和打击传销的方法,引导广大教职工及在校大学生自觉抵制、远离传销,积极参与打击传销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共建诚信社会。

三、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单位2020年以来的原创作品,未在其他平台发布。参赛者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严禁剽窃、侵权。每个作品最多报3人。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将保留取消参赛资格的权利。

2.参赛作品应主题鲜明,导向健康,内容深刻,突出禁止传销从我做起的主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及师生拒绝、远离传销,积极参与打击传销行动,共建和谐社会。

3.短视频: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动画、微电影等形式,画面清晰,紧扣主题,结构流畅,字幕规范,格式标准:MOV(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像素,每部作品均需播出版和工作版(有字幕、无包装),短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四、报送方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作品进行筛选排序,短视频作品拷贝至U盘统一报送,并注明禁止传销 从我做起短视频作品征集字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