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2021-04-02 15:48   校文明办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清明节将至,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氛围,树立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祭扫新风尚,校文明办决定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1- 415

二、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贯穿“清明祭英烈”活动全过程。

(二)开展祭扫活动。统筹线上线下,既注重组织实地祭扫活动,也注重策划设计网上祭扫活动。线下可组织师生等就近就便到烈士陵园、烈士公墓祭奠英烈,敬献花圈花篮,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馆、陈列馆。线上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祭扫活动,活动期间可登录郑州文明网(http://zz.wenming.cn)“清明祭英烈”专栏表达对先烈、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缅怀、致敬之情。

(三)追思英烈事迹。组织专家学者围绕英烈事迹和精神开展研讨宣讲,挖掘阐释思想内涵和精神价值,利用报告会、演讲会、专题展览等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可将祭扫活动与主题党日团日等活动结合起来,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三、活动要求

(一)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广泛宣传清明节的由来、习俗和清明题材的诗文、短片,播放英烈事迹,营造追悼革命先烈、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

(二)扎实开展活动。要高度重视、认真策划、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组织安排好各项活动,突出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效果。相关活动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重在接受教育、增强党性、升华境界。

(三)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有序组织、分流安排、错峰进行。活动场所和参加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四)及时报送信息。相关活动图文资料电子版请于420日前报送至文明办邮箱hngcxywmb@163.com

校文明办

20214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