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1-04-13 15:49   党委办公室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4月15日将迎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组织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各项活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1.各单位通过开展讨论、主题班会、党团活动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各班根据本班学生实际情况,班会要精心设计,做好做实,让同学们入脑入心。

2.组织观看线上公共课。深入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各单位在4月14日-16日期间,错峰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学习教育部录制的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共课,课程资源可登陆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

3.组织开展“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和腾讯公司于4月14日举办的竞答活动。师生可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或登录链接:https://gp.qq.com/act/5321/a20210322dt/index.html参与竞答游戏。在校学生可通过参与线上竞答获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学习证书。

4.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各单位可登陆中国反邪教网http://www.chinafxj.cn/zt/qmgjaqjyr/,下载宣传海报、展板等素材,通过校内媒体、宣传栏、易拉宝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5.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校内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各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发动学生积极开展“制作宣传画、征文、知识竞赛、艺术作品展”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力求做到学生全覆盖,形式多种多样。

6.做好宣传报道。各单位要通过校园网、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组织创作主题教育微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加大推送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教育气氛,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认真研究谋划,科学组织实施,用足用好《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数字资源库》等资料,丰富宣传手段,提高活动成效。

2.做好统筹协调。要把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综合提升宣传活动质量和宣传效果,切实增强师生的参与度,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单位积极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将观看线上公共课材料和开展活动的文字、图片汇总,电子资料于4月16日17:30前报党委办公室,邮箱hngcxydb@126.com,邮件主题:单位名称+国家安全教育日总结材料,联系人:曹老师,62508230。

 

 

党委办公室

2020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