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5-11 11:45   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234号)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1.文明班级:学校所有专业年级;

2.文明宿舍:学校所有学生宿舍;

3.文明社团:学校正式备案的社团;

4.文明教师:在编在岗教职工(含人事代理);

5.文明学生:学校所有在校学生;

6.文明网民:在编在岗教职工(含人事代理)和在校学生。

二、工作安排

1、名额指标

文明教师、文明网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限报1名,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各学院书院限报1个。近两届已经获得过“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称号的集体和个人,原则上不再参与此次申报。

2、职责分工

宣传部牵头负责校级文明教师、文明网民评选工作,学生处牵头负责校级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评选工作,校团委牵头负责文明社团评选工作。各牵头部门择优遴选省级文明班级5个、文明宿舍5个、文明社团2个、文明教师5名、文明学生10名、文明网民2名,相关申报材料由宣传部负责汇总后统一上报。

三、工作要求

1、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在“两创两争”活动中,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牢信仰之魂,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带动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大力培育社会文明风尚,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要注意深入挖掘在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3、要规范程序,经党政联席会等研究后公示上报,确保公开、公平、公;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四、材料申报

填写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等申报表、汇总表和相关支撑材料,一式两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经本单位审核盖章后,于518日前报送至相关牵头部门。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联系方式:

宣传部,hngcxywmb@163.com62509999

学生处,ygyszk@163.com62509002

校团委,hngctw@126.com62508281

 

附件1 评选标准

附件2 河南省文明班级申报表

附件3 河南省文明宿舍申报表

附件4 河南省文明社团申报表

附件5 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表

附件6 河南省文明学生申报表

附件7 河南省文明网民申报表

附件8 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2511

 

附件【附件1-8.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