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创建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暨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10-08 16:26  

    92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暨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湘玉,党委副书记李春英、袁静波,纪委书记憨振东,副校长王永恒、刘永涛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憨振东传达了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印发《全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中共河南省纪委、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中共河南工程学院纪委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文件精神后,憨振东对我校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的要求,深刻查找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努力形成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永恒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突发性的特点,根据这些特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要引入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联动机制和应对机制;要聚焦意识形态安全管控、重点领域安全、日常安全、各类矛盾和隐患的排查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以扎实的措施促进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

    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宣读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卫处负责同志对学校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委书记刘湘玉在会上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湘玉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纪律作风,关乎学校发展。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稳定和纪律作风建设。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牢固树立抓安全稳定就是抓学校发展的意识,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意识,树立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二要直面问题,狠抓落实,把安全稳定隐患消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宗教邪教渗透防范工作,加强不良“校园贷”问题治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值班制度,落实教师“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加强网络与信息的安全防范,加强实验室及危化品的安全防范,加强学生集体活动的安全防范,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加强食堂食品饮水的安全防范和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应急演练和防火防盗防骗教育,加强安全设施与信息共享。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要完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机制,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教育机制,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考核机制。四是要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要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责任追究,强化督促检查,注重制度建设。刘湘玉最后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就是发展的理念,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谋划和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找准问题,瞄准方向,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安全稳定和纪律作风建设落准的眼力、落实的定力、落好的能力,对薄弱环节和防范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措施有效,主动剑指难题,精准破题,在主动担当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李春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的部署上来,坚持依规依纪抓好安全稳定和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和第一责任意识,当好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监督者,落实好安全稳定和纪律作风建设各项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