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迎接河南省示范校建设工作年度考评
2018-10-21 17:03  

考评专家组组长颜敏教授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会议校长高丹盈讲话

汇报会现场实地考察学校的543创新团队

    10月18日上午,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颜敏为组长,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务处长张东初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教务处长赵邦屯教授、安阳师范学院规划评估处长杨海生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冰为成员的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18年度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考评,考评工作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考评汇报会,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王永恒、贺金凤、刘永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正职、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刘湘玉致欢迎辞。他指出,一年来,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重在做实,“示范校”建设全面发力提速。学校把“建好‘示范校’”作为学校新时期“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写进学校的《新征程意见》和党代会报告,坚持重在做实、重在增量、重在内涵、重在特色的理念,在行业学院建设、社会服务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初步培育和形成了一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发展模式和工作经验,干部师生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刘湘玉表示,各位专家在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趋势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实践经验和理论造诣,真诚地期望各位专家多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学校将以这次年度考评为契机,全面领会,总结提升、奋发有为,将“示范校”建设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考评专家组组长、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颜敏,介绍了本次考评的重要意义、目的和具体安排。

    校长高丹盈汇报了“示范校”建设整体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学校聚焦“示范校”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把“示范校”建设作为引领学校内涵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核心内容和主要任务。通过坚持“一个引领,两个融合,三个并重,四个突出”的“示范校”建设理念,“示范校”建设呈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实战略引领,明确了示范校建设的方向;二是做实平台构建,筑牢了示范校建设的基础;三是做实内涵驱动,助推了示范校建设的发展;四是做实示范辐射,凝炼了示范校建设模式。高丹盈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的“示范校”建设和整体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重在做实,进一步改革创新,用“示范校”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的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副校长刘永涛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重在做实 以“示范校”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汇报。从“谋划发展方略,强化制度设计”“优化办学条件,强化发展支撑”“做实校企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坚持双管齐下,强化师资队伍”“适应社会需求,强化专业建设”“抓实就业创业,强化实践创新”“坚持应用导向,强化社会服务”“推动开放办学,强化经费统筹”“厚植特色优势,强化示范辐射”“聚力内涵建设,推动河工出彩”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学校近一年来在示范校建设过程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的543创新团队、分析测试中心、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锦荣服装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永泽环境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中心。

    查阅资料环节,考评专家认真查阅了我校示范校建设相关佐证材料,并详细咨询和核对了相关数据及行业学院、师资队伍、专业集群建设等具体情况。

    (编辑:仝泽矿 摄影:仝泽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