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创建动态>>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第23期题国学大讲堂
2018-11-12 19:54  

为继承和弘扬国学文化经典,提高学生国学文化素养,20181017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7A301教室举办“论关公神化的过程与义文化的内涵”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解志伟博士担任讲师。

本次讲座中,解博士首先以《鱼我所欲也》一文作为切入点,引发大家对“义”的探讨,并强调“义”作为一种道德规范,是当今政治文明、经济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不可忽视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

    “义”是人与人交往的自我规范,其涵义与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解博士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优秀国学文化知识,使“义”的文化精髓内化为个人的品格,世代相传,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国学经典的魅力,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国学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脉络,发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陶冶情操、浸润思想、涵养心灵、接续人文的重要作用,营造了“爱国学、学国学”的良好文化氛围,为学院良好学风建设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