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图)
2019-04-30 19:42  

      428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创新创业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袁静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保国,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受表彰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观看我校共青团拍摄的《强国一代有我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后,袁静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学生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杨靖宇标兵”的决定》,马保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本次共表彰优秀团员2247人,优秀团干部609人,先进团支部146“杨靖宇标兵”50校级三好学生2595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005人,校级先进班级137个。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王辉“杨靖宇标兵”代表黄宪先进团支部代表孟小琛庄富豪,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成长经历或所在集体的进步收获,畅谈了工作心得、学习体会和生活感悟,分享了青春故事,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团学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李春英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广大团员青年送上节日的祝福,向曾在和现在团学战线上辛勤付出、积极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团学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内容,李春英向广大师生提三点希望:一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引导,促使青年学生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二是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内生活力与外部动力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是强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体系的作用,优化和完善团学组织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体系,促进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劳动意识、实践能力、文化素养和身心素质全面提高。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表彰大会,既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会议,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我校党建带团建、推进高质量团建的集中体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工人的精神风貌,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形成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

    (编辑:仝泽矿 摄影:陈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