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2020-10-18 23:42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代表学校向承训预备役部队赠送锦旗

 

 

校长李利英发表讲话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现场

 

1018日上午,我校在龙湖西校区创新创业礼堂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袁静波、刘永涛、董浩平、赵金安、憨振东、王永恒、王生交以及承训预备役部队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赵金安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涛宣读了《关于对2019—2020年度河工榜样通报表扬的决定》,副校长王生交宣读了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表彰决定。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代表学校向承训预备役部队赠送了锦旗,感谢承训官兵对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辛勤付出。

开学典礼上,校长李利英作了题为《实字当头,用实干赢得未来》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10023名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为同学们军训付出辛劳的承训预备役部队官兵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利英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她指出,河南工程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工学为主、文理交融,实力较强、发展迅速的河南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时期,学校各项事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同学们的到来恰逢其时,学校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将同学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利英勉励同学们要实字当头,做实干家,用实干托起人生梦想,用实干赢得未来。一要勤奋读书,做学习的实干家。大学不是身心放松和滋润享受的天堂,而是磨练心性和艰苦探寻的读书圣地,同学们要锤炼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的作风,勤奋读书,完善心智,积蓄能量,破茧成蝶。二要勇于创新,做创造的实干家。同学们要善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时刻保持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在学校搭建的广阔实践平台上锻造锤炼、显示身手,通过创新成长,通过创造成才。三要敢于竞争,做奋斗的实干家。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竞争意识,向社会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学习,向学校的创新标兵、创业典范和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学习,在学习和实践中,及时补足劣势短板,发展优势长板,并将优势长板打造成适应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四要奉献社会,做爱国的实干家。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拓宽格局,心系家国,勤勉实干,在校抓紧学习知识,出校积极创造知识,以个人梦托起中国梦。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感,阐述了继承和弘扬河工精神的信心、决心和希望。

(文:仝泽矿 图:仝泽矿、马帅杰、贾豪林、宋硕硕  编辑:刘小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