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取得重大突破
2020-11-26 00:05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日前公布,我校人文政法学院冯源博士申报的《河洛文化与两晋诗风新变研究》、商学院高詹博士申报的《黄河流域收缩性城市效率的差异性、影响因素与提升系统构建》分别获年度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立项。全省本年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2项,郑州大学和我校各获1项。此次重点课题的立项标志着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我校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能够获得重大突破,离不开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各院部的大力支持。社科处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部门,秉承“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高层次项目管理模式,按照普遍撒网、重点培养、优中选优、精益求精的工作节奏,持续完善科研管理部门、二级学院、申报人三方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校内专家-院部自请专家-学校外请专家”三级论证指导体系。2019年11月14日,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举行了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介绍了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新变化、新政策,以及如何进行申报的细节,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以及青年博士都到场参加,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撒网,积极动员。为充分发挥同行专家、项目承担者和项目申报者等各类群体的作用,促进申报老师高质量完成项目论证,2020年4月上旬,社科处再度委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会计学院、人文政法学院等牵头学院开展跨学院联合论证工作,各参与学院高度重视、主动配合,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完成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新一轮集中论证指导,达到了预期效果。6月,社科处积极组织课题相关学科的专家来我校为申报课题进行评阅和把关,力求精益求精。

日前,我校2021年度高层次社科类项目论证第二阶段工作已经展开,社科处组织各文科院部持续开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博学讲坛、新文科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协同推进高层次项目论证工作的全程跟踪指导,确保社科科研标志性指标保持稳定增长,为开创新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

项目编号

项目主持人

项目名称

所在院部

项目类型

项目经费

20FZWA011

冯源

河洛文化与两晋诗风新变研究

人文政法学院

重点

35

20FJYB009

高詹

黄河流域收缩性城市效率的差异性、影响因素与提升系统构建

商学院

一般

2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