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重点培育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2-03-31 15:43   发展规划处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重点培育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部署会。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学校硕士授权单位建设以及重点培育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目前我校在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请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对照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量化指标的硬性要求,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重点培育硕士学位点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挖资源、整合优势、突出实效”的原则,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硕士点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一要加强协调、精准施策,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保证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细;二要摸清家底、明确任务,加强资源整合,凝练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紧扣补短板和强弱项,拿出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三要着力统筹、强化联动,建立以建设硕士点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联动机制,在做好硕士点建设工作的同时,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助推学校重点工作协同发展,力争早日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与会人员还就硕士专业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张倩 审核:王晓俊 编辑:闫莉责编:何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