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积极推动“七个一批”育人项目实施
2022-04-01 08:31   党委宣传部

为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我校积极推动2022年度“七个一批”育人项目落地实施。

“七个一批”育人项目秉持“立德树人、师生融乐、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理念,以“标准化、品牌化、成果化、清单化”为标准,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采取项目化驱动的形式,在各单位申报的基础上,遴选出了“一月一餐会、一院一特色、一处一品牌、一月一系列、一月一联赛、一周一团建、一周一开放”等“七个一批”育人项目。

一月一餐会:由党办校办牵头,根据学生需求,拟定不同主题,安排校领导与学生代表每月进行一次餐叙,和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一处一品牌:由宣传部牵头,纳入精神文明创建督查,面向机关各部门,重点扶持若干育人成效突出的品牌项目。

一院一特色:由学工部牵头,结合各学院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已有届次化活动品牌,重点扶持特色明显、深受学生喜爱、具有推广价值的育人活动。

一月一系列:由校工会牵头,组织基层分工会和教职工文体协会,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吸纳学生参与,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一月一联赛:由校工会、校团委、体育教学部统筹教工体育类协会和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中的体育类社团,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球类联赛。

一周一团建: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全校分团委和学生社团组织,结合各自特点,在学生公共活动区域开展科技文化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班级团建活动、劳动教育。

一周一开放:由公共艺术中心牵头,统筹校内有关公共艺术和美育类资源,以小单元美育类实践项目或公共艺术鉴赏讲座等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或开放。

(文:闫莉 图:李琦 责编:何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