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纪委书记憨振东为分管和联系单位上党课(图)
2019-06-22 20:16  

    6月12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憨振东为机关党委纪监审支部、电气学院和人文学院的教工学生支部上了题为《坚守底线,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的党课。相关部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共140余人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憨振东解读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自己担任开封市卫生局长和开封市创卫办主任时亲历的汶川抗震救灾、改造旱厕、抗击非典和手足口病等鲜活故事阐明了“做事必须有真情、有情怀”“只有优秀的人才、优秀的团队才能创造卓越成就,做出突出贡献”等道理,表明了心目中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才、优秀团队的标准。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人民教师的职业本分,立德树人讲究真情投入,人民教师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谁,为了谁”;通过解读“以案促改”、“ 巡视巡察”政策和案例,讲透了“理想、信念、价值追求与道德法纪的底线意识”,分享了“人要有理想和追求”“人必须有底线、知敬畏”“当一个人知道自己的自由是有边界的时候,他就自由了”的三点体会在回答学生党员“请您结合自身奋斗历程,寄语临近毕业的大学生”和“从地方到高校,不同的行业,工作转换上如何华丽转身”两个问题时,憨振东指出要善于学习,提升境界,既有知识又有文化内涵才能改变命运;要学会做人,摆正位置,培养吃苦耐劳的品格,敢吃苦、能吃亏;要讲究方法、科学处理,避免蛮干;要把人生价值追求与社会需要相结合,做好储备、准备,机会只会垂青有准备的人。

    这次“故事型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联系实际、振奋人心,使与会党员深受鼓舞与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成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