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话剧演出
2019-11-01 19:21  
                

 

    1030日,会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青年杨靖宇—励剑》话剧演出在西区创新创业大礼堂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常超、党委副书记张维、团委书记张淑靖、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本次话剧演出。

    《砺剑-青年杨靖宇》是由会计学院畅想剧社通过学习和查阅校友杨靖宇的英雄事迹和青年成长经历,历时一年多创作的一部红色校园话剧。该话剧以辛亥革命后北洋军阀窃取革命果实,中国社会陷入一派混乱为故事背景,以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青年成长经历为故事蓝本,以红色文化为重要载体,讴歌弘扬了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献身精神,同时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呼吁广大青年继承革命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下继续保持革命者的优良传统,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征程中不断开拓进取,奋勇前进。

    红剧《砺剑-青年杨靖宇》有助于大学生在观看红色校园话剧的过程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是极其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教材,其思想立意的积极性,故事内容的丰富性,表演形式的写实性对引导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起着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