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汉字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10-31 19:2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的深入开展,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针对“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大学语文全校通识课的开设,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增进大学生对汉字的了解,帮助他们更深入的体会中华汉字文化的精髓,10月28日,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第一届汉字大赛决赛在9号楼405-406室隆重举行。

    自10月9日启动人文社科学院汉字大赛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大赛确定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活动项目,学院院长李威为学院全体学生作“初心不忘,汉字激扬”的动员报告,学院分团委师生紧锣密鼓筹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7名选手入围。学院党委书记张孟东致辞,对通过不懈努力进入到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能够从容镇静,仔细听题,认真书写,完美展现自己的汉字书写功底和文化素养。比赛中,选手们认真对待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条,每次答题他们用仅有的30秒钟,时而奋笔挥毫,时而埋头沉思,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新时代下的新风貌。最终,9名选手凭借自身扎实的汉字功底及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从27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

    本次汉字大赛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践行了“四个自信”,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增添了色彩,推动了院学科专业建设,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传承汉字文化的使命责任。参赛选手们表示,经过本次大赛的洗礼,进一步了解了学好汉字的重要性,明确了养成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的重要性,今后要从自身做起,周知亲朋,为汉字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总结经验,争取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明年举办全校范围的汉字大赛,让学子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