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春光正盛,和河工院春天撞个满怀
2020-03-31 00:06  

阳春三月,微樱朵朵,和硕芳菲,爱恋了河工院的倩影。这个冬天你我心系疫情,静静等待了一冬牵挂了一冬,疫情期间的校园虽空旷寂静,但三月的河工院校园,春已深,花开似海,柳绿成荫,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草长莺飞,万紫千红的美好景象。3月17日,河南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推送“百花齐绽,春林正盛,今天带你云赏河工”的推文,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展现河工院春天的烂漫姿态。

风有信,花不误,岁岁如此,永不相负

三月的风吹走了冬的寒,春天已然到来,漫步校园,感受活力的气息,“风有信,花不误,岁岁如此,永不相负”。风翻起,一叶情深,桃红柳绿正沉醉,明月湖、怀若谷也从沉睡中醒来。多久了都未曾改变,年复一年,春光总会如约而至。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很多风光我们无缘得见,但没有什么能阻挡春天的到来。

漫步长廊,在追梦石下,颂起青春的嘹亮,屡屡清风沾满衣袖,明月湖边杨柳依依,昔之往矣,雨雪霏霏。书阁曾经静谧,梦想落笔成真,伴着暮色的夕阳,嗅起书卷的芬芳!记忆映在夜里!点点星辰坠入往时,慢慢沉醉,不愿久醒。写一封信,贴上记忆的邮票,隔着时空去表达那烂漫,把信递给春风,交给明月,便映入荡漾湖心。

枝头有美景,低处有春色,陌上谁人执手,同做赏花人。春天每到河工院一处,便染上了颜色,红的、粉的、紫的、白的,挨挨挤挤又俏生生的立在枝头,在尚有三分寒意的清风中随风摇曳,不知你最爱深红或浅红?

无论是哪儿,都在三月的东风中缓缓苏醒,草色新绿,花朵争春,鸟雀呼晴,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盎然春意,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共克时艰,静等美好岁月,再次相遇河工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