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建设绿色生态校园 打造优美育人环境
2020-05-19 23:05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坚持从硬件环境、大学精神、校园文化和人文教育四个方面优化育人环境,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安排部署下,学校坚持把建设绿色生态校园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逐年增加校园环境建设投入,积极开展绿化、美化、净化工作,已初步建成了格调高雅、景色宜人的校园环境。

  

 

 

    学校做好校园环境建设顶层设计,充分利用校园原有地形、地貌、水体、植被、建筑等自然、人文条件,通过绘蓝图、抓建设、上层次,出特色,优化了校园环境,营造了浓郁的人文氛围,形成了富有历史内涵、时代风格、特色鲜明的独特校园环境品牌,打造了明月湖、怀若谷、雕塑园、明德砺志园、黑白工业史发展园、轩辕文化园等“一湖一谷四园”的文化景观。

 

 

 

 

 

    校内基础设施齐全完备,规范有序;绿化景观设置合理,赏心悦目。到目前为止,校园绿化覆盖面积达1426亩,绿化覆盖率达到70%以上,绿地率达到55%,校园围墙已全部实现拆墙透绿,环境更加高雅、美丽 、和谐。

 

 

 

    校园的绿化工作做到了平面绿化与垂直绿化相交,树木与花卉并存,盆栽与地栽互补,大片绿化与小景布置结合,绿地布局合理,乔、灌木、花草配置得当。

 

 

 

    走进校园,大树分立两边,浓密茂盛;花坛因势而建,生机勃勃;小道树影婆娑,清风拂面;石凳木椅散落,宁静清幽;园林小品布局协调,各得其所,层次分明,交相映衬,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校园立体风景画。

 

 

 

 

 

 

    作为河南省文明校园和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工程学院已然成为一所迷人的花园式学校,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校园环境幽雅,四季常绿,三季花香,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文:薛冰 图:王琪 编辑:仝泽矿)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