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青年杨靖宇纪念馆获批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21-03-29 16:52  

近日,我校青年杨靖宇纪念馆被郑州市委宣传部、社科联授予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并在馆内举行了授牌仪式。郑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光林,郑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秦贤卿,郑州市社科联普及部部长余晓梦,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出席授牌仪式。党委宣传部、团委、社科处、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河南视察指示精神,挖掘运用杨靖宇将军作为我校杰出校友这一红色资源,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我校于2020年9月在龙湖校区综合楼一楼东南角建设了青年杨靖宇纪念馆。馆内分纪念区、展示区和宣讲区,纪念区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杨靖宇先进事迹分为“年少正义”“忧国忧民”“追求真理”“投身革命”“艰苦抗战”“以身殉国”等6个阶段;展示区以展台和展柜的形式展示杨靖宇有关物品和资料;宣讲区主要用于杨靖宇精神研讨,并记录我校开展杨靖宇系列活动成果。建馆以来,先后迎接校内外领导、来宾和广大师生参观数十次,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今后,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在学校和郑州市有关部门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持续推进基地建设,积极完成各项社科普及工作任务,使青年杨靖宇纪念馆成为学校独特的德育工作品牌,逐步打造一个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闫睿鑫 编辑:仝泽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