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学校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
2022-02-13 11:42   党委宣传部

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212日,《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主任刘涛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并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党办、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团委书记悦国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党办主任王俊飞对刘涛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历史,向《雷锋》杂志社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持续发力、深入合作,将雷锋精神和红色资源融合,共同打造新时代雷锋学院和雷锋研究院河南分院,不断探索创新学习雷锋活动的形式、途径和载体,丰富拓展学习雷锋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雷锋精神在连队阵地建设中的作用”“雷锋精神融入高校思政工作”“雷锋精神与靖宇精神红色资源融合”“打造团学工作品牌”作了交流发言,就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系统地融入教学环节中,深入推进新时代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落实思政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刘涛指出,雷锋精神在历史上对全国人民建设强大的祖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应将其具体化,擦亮“雷锋”名片,打造教育共同体,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落实思政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后,刘涛一行参观了学校红色教育基地--青年杨靖宇纪念馆。

(文、图:石松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