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
2022-05-04 23:31   校团委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奋斗精神,一脉相承。”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河工青春风采,54日上午,河南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在综合楼前广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副校长王生交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特邀代表以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2021-2022学年五四红旗团委、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先进集体和杨靖宇标兵、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优秀个人等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刘湘玉为红旗团委、优秀教师团干颁奖

刘永涛为优秀学生团干、团员、红旗支部颁奖

王生交为三好学生、优秀学干、先进班集体代表颁奖

刘湘玉讲话

刘湘玉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取得的各项成绩,号召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寄语广大河工学子要传承精神、增强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肩负责任、勇于担当,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在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不懈奋斗、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湘玉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应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提升团的引领力。牢牢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准青年脉搏,增强斗争能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提升团的组织力。要勇于改革,敢于创新,着力加强各级团组织阵地建设,激发各级团组织的内在活力;三是提升团的服务力。要牢记服务宗旨,积极回应青年呼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青年人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学生代表宣读了我校“靖宇团校”名誉校长、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将军为大会写的寄语。他指出,今年是全民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第60年,雷锋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年少时心中的英雄就有杨靖宇,作为杨靖宇将军年轻时就读过的百年老校的当代大学生,应该深思如何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雷锋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靖宇团校名誉校长陶克将军寄语

刘湘玉为志愿者代表发放物资

刘永涛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王生交宣布劳动教育周正式启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刘永涛向志愿者代表授旗,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发放物资。王生交宣布以“劳动锤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周活动式启动。


最后,参会人员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传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的坚定信念,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合作、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乐于奋斗,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活力、跑出好成绩、跑出美好的未来!

(文:闫睿鑫 图:张骏豪 审核:悦国宁 编辑:闫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