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校园文化>>正文
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报道讲述杰出校友杨靖宇的故事
2022-04-28 15:27   宣传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以“红色故事 | 李大钊郑州夜校讲“工人天”23岁的他建起河南首个团支部”为题,全面梳理介绍了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河南的诞生及发展。

文章分为觉醒之火、组织之火、燎原之火、传承之火等四个章节,讴歌了在百年历史长河中,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旗帜鲜明地表达了“救亡图存”的主人翁精神和探索创新的奋斗力量,始终站在时代前列,谱写出一曲曲激昂雄浑的青春赞歌。

在第二章节“【燎原之火】一块“白桦树皮”的背后,红色的青年战士志气昂,无坚不摧谁敢挡”中,详细介绍了我校杰出校友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青年时期接触进步思想,经过革命斗争的锻炼,1926年正式加入了青年团组织,开启了为党为人民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征程。介绍了学校挖掘红色资源,建立杨靖宇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讲述“靖宇”故事,传承“靖宇”精神,“杨靖宇”俨然成为一个标兵、榜样,更内化为一种精神,激励着新时代青年昂扬奋进。

链接地址: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346123077959211939&t=1650708580659&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he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7346123077959211939&ref_read_id=cba1b639-3ad5-42b0-be64-5ba9832fad0a_1650781612895

(宣传部  编辑:闫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