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志愿服务>>正文
传承祖辈红色基因,筑牢当代青色学魂——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二)
2019-07-16 20:29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校实践团队踏足红色故里,传承红色精神,牢记青年使命,以青春实践迎接祖国70华诞。

    校团委追寻红色足迹实践团前往古城乡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7月7日,河南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对古城乡进行走访。实践团走访了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彭国明老先生,虽已年近过百但老先生仍精神矍铄,当先生讲起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时,他那饱经沧桑脸上泛起无限荣光。下午,实践团队员向村民们了解杨靖宇将军的抗战经历并学习他的抗战精神。通过寻访身边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队员们,增强了爱国热情,提升了思想境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生活在新时代,要心怀感恩之心,珍惜美好生活,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7月4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参观,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文化,培养大学生实干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赴红旗渠纪念馆红色基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7月7日,工商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了红旗渠展览馆。通过参观学习,实践团队员深受鼓舞,对先辈们满怀敬意,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作为学习的动力源泉,不怕挫折、不怕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

 

    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勿忘初心铸党魂,二七青春之旅”实践活动。7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郑州市二七纪念塔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在炎炎夏日中点燃顽强坚毅的激情,通过宣讲 “二七”红色革命文化和开展相关的问卷调查,既增强了人们的红色记忆,又加强了队员们对红色精神的认知。

 

    外语学院开展“创新教育 实践教育”社会实践活动。7月5日,外语学院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展暑期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实践队员们从震撼到振奋,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精神旗帜,学习践行 “三股劲”,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此外,管理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的成员们即将前往红色圣地,追忆往昔岁月,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