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志愿服务>>正文
献礼建国70周年,支教助力乡村振兴——我校暑期实践纪实(三)
2019-07-21 20:30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决定性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力实现民族复兴大任中国梦,我校多个暑期社会实践团奔赴各地认真开展支教活动。

    赴太康实践团在池庄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7月7日,河南工程学院赴太康实践团文艺支教活动开始招生并随即展开教学。支教队在开展文化教育、安全与环保知识教育的同时,注重倾听孩子们的心声,鼓励他们积极行动,把小梦想同伟大梦想结合起来,通过“第二课堂”培养兴趣爱好,做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社会实践第一分队赴商丘虞城蔡庄小学支教。7月8日,计算机学院由8人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达实践地点,开展支教工作。根据当地留守儿童过多、生活和学习中缺少关怀的情况,实践团把留守儿童作为此次支教活动的重点对象。在支教内容上,把法律、卫生、教育等知识纳入课程内容,精心备好、上好每一节课,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孩子,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理学院“星梦”社会实践团小分队开展教学工作。7月7日,理学院社会实践团赴周口市沈丘县李老庄乡姚庄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实践团按照孩子们报名即学的原则,认真备课,创新教学方式,着力提升学生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课余时间,组织孩子们一起打扫卫生、做游戏、分享生活趣事等,丰富孩子们的生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关爱团在郑州市中原区慧英教育开展支教活动。支教队员们从生活,学习两方面着手,耐心的与孩子们沟通,并了解他们的爱好与需求,帮助他们建立善良、正直的品格,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知识,寓教于乐。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支教队员们深刻认识到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希望,任重而道远,他们表示继续努力学习,将自己的梦想融入社会,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回报社会。

 

 

    会计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抵达抱犊寨开展助力“民生福祉新提升”专项支教。7月5日,会计学院暑期实践团一行17人抵达实践地点——抱犊寨红色旅游区,开展为期五天的助力“民生福祉新提升”的专项支教实践活动。与抱犊寨村委会进行接洽后,实践团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全面开展支教。实践团从集体教学到单独辅导,从课堂知识到课外活动,运用新型教学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提高他们对城市的认知。

 

 

 

    艺术设计学院赴郑州市中原区开展艺术教学活动。7月4日,艺术设计学院“漂流画室”暑期支教团来到中原区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支教队员利用创新、触摸自然的方式,发扬自身的专业优势,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和创造能力,发挥创意,用色彩混搭进行DIY,利用多彩柔软的黏土、创意的肌理、传统的图案、创意的衍纸画,启发孩子们发现生活中的文明。

 

 

    外语学院“扎根基层,浇筑梦想;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实践团进行爱心洒课堂实践活动。7月5日,外语学院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开封市兰考县葡萄架乡韩湘坡小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韩湘坡小学,实践团根据实际情况,从最基础的英语知识为这些孩子讲起,辅以多媒体工具教学,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主动性,并开展心理及安全知识小课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