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志愿服务>>正文
情系母校,共克时艰——我校校友助力母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4-10 23: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和河南省教育系统开展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其中,我校广大校友纷纷向母校捐赠物资,助力母校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也成为新学期开始我校校友工作的一大亮点。

3月14日,我校校友总会向广大校友发出了《面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募集抗击疫情防护用品的倡议书》。上海校友会、广东校友会、郑州校友会和各地校友们纷纷响应,通过各种形式向母校捐赠物资。截至目前,校友总会共接收到来自各地校友捐赠的现金6万余元,接收到捐赠物资:口罩19000余只、红外测温仪两台、额温枪15把、消毒液5500公斤、酒精150公斤、消毒洗手液600余瓶等,收到捐赠物资共计35万余元。这些物资登记以后,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尊重校友们的捐赠意愿,用于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友总会将向每一位捐赠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感谢信,表达对校友们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学校面临复学前后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紧急关头,各地校友们为母校“雪中送炭”,这是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实际行动,更是秉承“自强不息,博学精艺”校训精神、以大爱情怀尽显责任与担当的善行义举。这既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也再次彰显了我校校友勇于担当、懂得感恩的家国情怀,为我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学校是校友们最温暖的家园和最坚强的后盾。校友总会成立以来,我校校友工作始终秉承“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助推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的宗旨,在推动地方校友组织建设、校友活动开展、学校和校友企业合作共赢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今后,我校校友工作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校友事业发展,积极打造全体河南工程学院校友的美好精神家园和资源共享平台,为推动学校和校友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