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志愿服务>>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2022-05-10 15:59   宣传部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内已有高校发生多名学生感染。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

高校人员高度密集,一旦发生校园感染,将对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造成重大冲击,省内外一些高校发生的校园聚集性病例使学校付出了巨大代价。当前,郑州市本轮疫情仍在报告新增感染病例,病例行程轨迹涉及面较广,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清形势,端正思想,时时刻刻绷紧“打大仗、打硬仗”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防线。

二、主动担当尽责,筑牢校园防线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闻令而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学工队伍、相关工作人员及三保人员24小时住校值班,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付出了辛勤汗水。但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性工作,点多面广,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特别是高度关注闭环管理、人员管理、学生管理、重点人员管理、物流消杀、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关键部位,认认真真落实各项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担责担重担难担险,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完善防控责任体系,凝聚强大合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三、严肃防控纪律,配合疫情防控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也没有局外人。近期,省内外高校发生的多起校园疫情,大多数与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私自翻墙外出有关,使学校的坚持坚守和广大师生的努力毁于一旦。同时,个别人员不遵守闭环管理和两点一线管理、外出乘坐网约车、快递物流消杀不严格、购外卖等等,都给校园疫情防控带来重大隐患。全体师生要行动起来,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配合校园闭环管理要求,坚决遏制私自翻墙外出的违规违纪行为;不购外卖、减少网购,避免物品输入风险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每天按时钉钉打卡,准确报告位置信息;及时参加核酸检测,严格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闭环管理期间的防控举措多一份支持与坚守,对遇到的临时性不便和困难多一份淡定和从容,对不遵守防疫规定的违规违纪行为作坚决斗争,共同守护本学期广大师生付出极大的心血汗水而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

四、发扬河工精神凝聚强大合力

要充分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让“党旗红”“志愿红”飘扬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躬身入局,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在关键时刻担起重要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校的广大教师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传递学校大家庭温暖。广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学生骨干、志愿者,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和大局意识,带头响应学校号召,发扬志愿精神,与广大同学一起,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疫情面前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持到底、再接再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河南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