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共青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报告会
2022-05-15 18:45   团委

514日,校共青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会,报告会以线上宣讲+分会场的方式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冬仿博士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专题报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书院共青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社团骨干、青马学员等600余人在不同会场参会。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桃丰主持。

陈冬仿博士从“先辈们的不断探索和奋斗中汲取增强民族复兴、舍我其谁的志气”、从“共产党人的伟大斗争和实践中汲取敢于胜利的骨气”、从“在祖国不断发展和繁荣中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底气”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鲜活的例子、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翔实的资料讲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与担当,新时代青年要敢担当、敢作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报告会结束后,陈冬仿博士亲切地与学生骨干代表交流,鼓励青年学子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讲话精神进学生会、进学生社团、进班级团支部、进网络、进宿舍,做到深入人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团学骨干热议:

今天听了陈冬仿博士的线上报告会,我受益匪浅。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青年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河工学子,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取跑出我们这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增强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一晚上的学习我感受颇多,让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更加紧密的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奉献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青马学员 崔晨旭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我们聆听了由陈冬仿博士主讲的《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主题报告会,我感受颇深,生于华夏,何其幸运!我深为自己是中国青年而感到幸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加懂得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重要性。青年一代有理想,民族就有希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校团委办公室助理 高文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青春之智慧和汗水写青春之担当和作为,我们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着我们青年,党的初心使命感召着我们青年,党的光辉旗帜指引着我们青年,党的优良作风塑造着我们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青春韶华,永远跟党走!

——青年志愿者协会 郭豪杰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靖宇精神。今晚很有幸在提问环节跟陈冬仿博士进一步沟通交流,通过陈博士的指点迷津,我豁然开朗,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弘扬靖宇精神相结合,答案是传承。作为河工学子,要弘扬靖宇精神,将靖宇精神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敢于担当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

——靖宇宣讲团 张春燕


作为一名社团骨干,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青年模范,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通过聆听今天的线上报告会,我思考很多,今后在工作中要把创新精神融入到社团发展建设中,让同学们增强创新意识,学生社团也会推陈出新,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社团骨干 张如冰

  (文:甄佩瑶 闫睿鑫 图:高文振 审核:悦国宁 编辑:闫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