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志愿服务>>正文
百年再启航!河南工程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05-11 18:10   校团委

图片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青年师生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热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青年群体掀起学习热潮。

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共青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河南工程学院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团学骨干代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学习心得内化到行动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共青团新的历史篇章。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团员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党委宣传部部长常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们将深刻领会,认真践行,坚持为党育人的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思想政治工作更具活力,筑牢青年思想根基,让广大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悦国宁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激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始终不移的关心、关爱,对共青团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嘱托,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要坚守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志民族复兴。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共青团工作融入其中,做到同频共振,主动作为,敢为先锋,锻造过硬本领,展现青春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校团委副书记李桃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共青团百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的青春贡献,得到了充分肯定,这是对全国千万青年团员的巨大鼓舞。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做好青年人的榜样,做青年人的引路人、知心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脚踏实地、主动作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不懈奋斗的志气、锤炼攻坚克难的骨气、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先锋分子,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曹伟娜

作为一名学院团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自我思想政治修养,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正确地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做好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引领青年团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强国使命,把青春理想融入时代洪流,以青春奋斗锤炼逐梦本领;加强业务能力,提高立德树人本领,努力成为广发青年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进一步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拼搏,用青春担当强国伟业,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跑出当代青年团员的新风貌。

服装学院团委书记李聪聪

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青年一代是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1919年的五四运动掀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也一直激励着青年一代砥砺前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而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团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很有感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培养青年学生为己任,让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让青春在拼搏中焕发光彩。

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游利锋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善于从思想上入手帮助青年学子早立志、立大志;要心系青年,紧扣青年工作的生命线,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要总结青年发展规律与成长特点,善于倾听青年心声,与青年学生做朋友,互相扶持共同成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主动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继续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迸发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人文政法学院团委书记李润南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带领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鲜明展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爱国就是青年最鲜亮的底色。在未来的新征程中练就过硬本领,越是艰险越向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新征程上要做闯将、做先锋,展现出敢闯敢干的精神,用青春践行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知行书院团委负责人刘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中指出:“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这要求我们要主动走进青年的生活,以平等的姿态与青年交流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主动跟青年交朋友,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把青年凝聚在周围,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主动了解青年的需要,主动与青年沟通交流,了解青年的理想、愿望和目标,并善于把党的大道理同青年的小道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还要了解青年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主动帮助青年解决问题、减轻压力、消除困惑,帮助青年生活和工作得更幸福、更快乐。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张重阳

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作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工作的负责人,我将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配合共青团工作,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培养一支服从指挥、积极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团干部队伍,扛起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发挥好组织带头作用,担当起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负责人王璐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这句话我印象深刻。而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迈开脚步,走进青年,不当青年“官”,争做青年“友”,把握住青年学子的脉搏,新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回应青年所需所愿所盼,帮助服务青年实实在在,与青年学子同频共振,使院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同时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艺术设计学院冯丝雨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备受鼓舞与启发,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但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永远的初心。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始终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学科素养、专业本领,使自己早日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的建设者,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之责。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国际教育学院许威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感自己身负的责任重大,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实践中勇担时代大任!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广大青年要自觉强化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坚持守正创新”、“追求进步”,立志民族复兴。把青青献给祖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履职、开拓创新、砥砺奋斗,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不断提高团学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学校共青团将在新的起点继续前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发扬青年努力拼搏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闫睿鑫 图:各学院分团委 审核:悦国宁 编辑:闫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