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持续攀升
2022-05-07 17:15   发展规划处

近期,中国大学排名机构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发布了“2022年中国大学排名”,我校综合指数在综合性大学排名榜上全国590所本科院校中位列第396名,在河南省上榜31所本科高校中位列第18名。与去年的508名相比,前进了112名,是历年来的最好成绩。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320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个回归”为遵循,坚持特色发展和应用型办学定位,圆满完成了“示范校”建设任务,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顺利实现,现已从外延式发展转入内涵式发展,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面推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努力。

(文/图:张倩 审核:王晓俊 编辑:闫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