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文明河工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校园文化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网>>志愿服务>>正文
致广大师生的第二封信:坚持就是胜利
2022-05-02 15:5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学校疫情防控仍面临着复杂形势。

老师们,同学们,较长时间的闭环管理,给大家生活、工作、学习带来了困难,给大家身心带来了压力。但总的来看,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松懈是最大的风险,病毒会乘隙而入。我们别无选择,只有选择坚持、再坚持。

面对困难,大家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面对压力,大家携手并进,共筑心理防线。全校师生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我们克服重重困难的力量源泉。在这场阻击战中,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越是困难越向前,迸发出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力量,一次次将惊险化为一颗颗定心丸。校领导靠前指挥,统筹谋划,织密防控网;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筑牢战“疫”防线;疫情防控各专班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做流调、拿方案;广大老师舍小家、顾大家,备好课、讲好课,入住学生宿舍,做学生的坚定守护者;河工莘莘学子克服生活、学习上的种种不便,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上好课、读好书,在知识的海洋如饥似渴、汲取营养。正是全校师生的坚守坚持,我们才攻克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一次又一次挑战。

努力与坚持铸就榜样的力量。面对疫情防控重重困难,广大师生主动请缨,申请出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行”、“有困难,找小青”、“我是老师,我请战”成为校园最响亮的声音;核酸检测现场、教学楼、宿舍楼、餐厅里,校园的角落里,“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校涌现出一大批河工榜样,他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不平凡之躯筑成道道坚强防线,守护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老师们,同学们,自疫情出现之后,我们所取得的一切防控成果,都得益于坚持从严从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闭环管理、坚持网格化管理、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坚持“两点一线”……今后,我们依然需要用好“坚持”的方法论,打好“坚持”的攻坚战,久久为功,坚持不懈,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校园安全稳定。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因为只有坚持才能避免疫情出现在学校,为广大师生健康提供最牢固的防护;只有咬紧牙关,保持定力,才能在疫情反复多变的形势下占据主动,才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防疫犹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任何一个疏忽大意,都有可能让之前所有的努力,让每一个人的坚守付诸东流。任何“躺平”等靠的想法,任何掉以轻心的做法,都是对学校防疫大局的极不负责,都是对全校师生健康安全的极不负责。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让我们携起手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担当尽责、攻坚克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为疫情防控出力,为校园平安添彩。

 

河南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5月2日

文:邹坦永 审核:何平 编辑:闫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